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东侨要闻

东侨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

来源:东侨宣传部 发布时间: 2019-01-09 18:22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

  东侨网消息(缪婷)1月7日下午,东侨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,传达全省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,通报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,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形势及存在突出问题,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。

 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参加会议并讲话。他指出,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、一蹴而就,必须警钟长鸣、常抓不懈。各部门、单位、社区、企业要切实认清形势,提高认识,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坚决树牢生命至上、安全第一的思想,坚守红线意识,强化底线思维,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、紧迫感和责任感。他强调,各部门、单位、社区、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,始终保持高度警觉,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,站在讲政治、顾大局的高度,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谋实、想细、做具体。要坚持问题导向,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、经常性工作,加强源头治理,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,强化道路交通、建筑施工、危险化学品、烟花爆竹、冬季火灾防控、公共安全风险防范、工贸行业等领域安全监管,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。要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、部门监管责任、企业主体责任,真正把各方责任压到点上,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、每个节点都有人管、有人抓,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,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,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、全面实施“一二三”发展战略创造更加安全、稳定、和谐的环境。

  开发区党工委、管委会领导、区直各单位以及各社区、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。